我要喊話
消費券怎麼用才划算! 比消費券還要划算?? 站僕送三百元禮券快來拿



心願之恆的其他日記






地圖載入中...
 


附近日記
0公尺
嘿!各位我回來啦! 很抱歉那麼晚來報消息啦 跟各位來報報我的畢旅行程吧˙ˇ˙ 10/7陰雨綿綿...(看全文)

0公尺
囧 http://www.atlaspost.com/randommanstatus.php?id...(看全文)

0公尺
少子化時代來臨了, 96年全台出生率僅千分之8.92,為歷年最低,年輕朋友不婚 不想生,已漸成趨勢...(看全文)

看更多附近日記




幸運日記: 96+台南區申請入學分數 - 悠香咖啡 - 好康鄉 - 煙火照我嘉 - 街頭博識王 - 優惠卷 - 泰迪熊旅行地圖日記 - 校園美女 - 輔大正妹 - 淡江美女 - 實踐美女 - 世新正妹 - 逢甲正妹 - 大學美女地圖 - 中央正妹 - 大學美女地圖 - 靜宜正妹 - 華視三明治先生 - 美女老師 - 聯合勸募 - 社區報馬仔 - 正妹警察 - 科技美女 - 折價券下載 - 威秀贈獎遊戲 - 地圖競技場 - 地圖工廠 - 搞鬼 - 幸福不缺席 - 資訊月正妹 - 美女護士 - 醣醣 - 優惠

【投票】新證據顯示:魚肉中的低劑量汞有害健康轉貼

+ 1
- 1
15/Oct/2008 晴空萬里
by 心願之恆 | 資料夾:生活
瀏覽:298 | 回應:45 | 推薦人數:25 | 收藏人數:0



新證據顯示:魚肉中的低劑量汞有害健康 更新日期: 2008/10/15 16:27 美國,舊金山報導;鄭佳宜編譯;莫聞審校 一名舊金山醫師海陶爾(Jane Hightower)最近出版新書指出,美國食...

想看更多嗎?!

只要註冊地圖日記帳號就好啦! 或是 Yahoo!帳號 3秒 就能玩囉~

新證據顯示:魚肉中的低劑量汞有害健康
更新日期:2008/10/15 16:27 美國,舊金山報導;鄭佳宜編譯;莫聞審校

一名舊金山醫師海陶爾(Jane Hightower)最近出版新書指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規定的人體汞攝入標準,並沒有考量魚肉中低濃度汞可能造成的傷害。

海陶爾表示:「問題在於,我們無從得知餐廳或商店裡常見的魚類有多少汞,大部分消費者並沒有意識到餐桌上的魚可能致病。」

她是第一個觀察到食用特定幾種魚類的病人,體內殘留有低劑量汞,且出現相同病徵。

海陶爾醫師的研究正從少數病人個案拓展到面臨汞污染問題的日本加拿大伊拉克。她認為FDA的汞攝入標準是根據一份「海珊執政時期的甲基汞食物中毒事件」之研究報告,可是該中毒事件中的食物並非魚,而是麥子。

她提出警告:「當年監督汞中毒事件的伊拉克衛生部官員最近透露,當時他並沒有將相關資訊全部交給研究人員,特別是低劑量汞所造成的嚴重影響。」

如今還可以在Corrosion Doctors網站找到當年甲基汞中毒事件的受害人數。

網頁顯示:「1970年代初期,伊拉克發生一起大規模的甲基汞中毒事件,估計有一萬人死亡,10萬人有嚴重的永久性腦損傷。海珊政府成功地封鎖了相關訊息。」

事件背景是:在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初期,伊拉克農業無法自給自足,官員決定從墨西哥進口新種「奇異麥子」,但他們又擔心種子在運送到伊拉克途中,倘若不先用抗霉劑處理,恐怕種子會因海運的潮溼氣候而發霉。網站進一步說明:「當時甲基汞是最便宜的除霉劑,因為斯堪地那維亞和美國某些州剛因環境和毒性考量而禁用甲基汞,甲基汞在全球市場竄流,市價直直滑落。」

海陶爾博士說,1970年代中期,FDA和旗魚業巨擎安德森海鮮公司(Anderson Seafood Inc.)為FDA制定的人體攝入汞標準出庭時,安德森就是援引那份伊拉克研究,作為高劑量汞安全無虞的證明。其後,安德森便以這份證據贏了那場官司。

但海陶爾博士發現,伊拉克中毒事件的一名研究人員並不同意業者聲明提到的安全汞劑量。

包括美國環保署在內的多國政府官員,已經不再相信伊拉克中毒研究所推演出的所謂血液安全汞含量,但海陶爾強調,FDA仍遲於警告大眾,海鮮中的汞污染對健康的威脅性。

她在10月8日發表新書「Diagnosis: Mercury: Money, Politics, and Poison,」時表示,生殖年齡的婦女和孩童也會受影響。

衛生官員普遍相信,大型或位於食物鏈上游的魚,體內會累積較多的汞。

?>


投票中心
(這個投票已經截止了!)
投票Widget產生器
毒魚害人....是因為環境汙染的關係...妳覺得看了這篇你會覺得...
 
看其他投票

生活資訊:

日記網址: 轉寄給朋友 | 檢舉日記






回應這篇日記 (5~300個字)目前:0個字
送出


共有45則回應

哈揪
【支持民調選項2】

新人(1..
【支持民調選項3】幫推推~

啾ㄚ
【支持民調選項4】哈哈~~

mast..
【支持民調選項4】哈哈~~

遲言聖
【支持民調選項1】我不想升天拉= =

凱子撒旦
其實很多食物酸然對人體有益
但其實也都多少有一些有害的
所以最重要是均衡攝取
用這種食物來增加另一種食物的效能
這樣的做法裁是對的
而且很多東西部說又有誰知道有害呢
所以平常心面對吧

【回覆】  
.......我知道很多東西有毒

凱子撒旦
【支持民調選項4】ㄏㄏ 很難回答的問題

啾~麻雀~
【支持民調選項1】哀~~

賤兔加企..
【支持民調選項3】人類搞的

鳳山NO..
【支持民調選項3】不過魚會這樣也是人類造成的..

精湛 ^^
【支持民調選項1】怕怕~~

suje..
【支持民調選項3】少吃一點

星圻NO..
【支持民調選項2】會死就會死...

小魚兒
【支持民調選項3】^^

怡呈通訊..
【支持民調選項4】都喝水嚕

阿玫
【支持民調選項1】謝謝哦 感謝

禾聖通信..
【支持民調選項4】^^...

必勝智超..
【支持民調選項1】不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

小詩
【支持民調選項3】

中源Q妹..
【支持民調選項1】@@ 似乎什麼都有害a 我的天啊~

呆鑽&呆傑
【支持民調選項4】現在好像什麼東西都有毒呀~~傷腦筋.......多喝水~~

火焰玫瑰
【支持民調選項1】

阿羽
能怎麼辦~現在什麼食物是真的能吃下去safe的?
包括最近的毒奶事件~人都開始自欺欺人了~
很多東西知道怎麼制成的就根本沒人敢碰了~
所以乾脆就眾人皆醉我亦醉最實在的選擇了~
給你推一下!互相甘八爹~!!!

阿羽
【支持民調選項3】

★螢★
【支持民調選項4】唉呀呀!!活在這個滿是黑心與毒物的世代,只好五臟堅強一點囉!!任何食物都不要過量的吃就好囉!!哈~人生短短!!別過份就好~~~

帕恰狗
【支持民調選項1】1

阿西
【支持民調選項1】所謂降低風險正是如此!

Shan..
【支持民調選項3】

薴瞝媞芙
【支持民調選項1】@@

溫柔小芳
【支持民調選項1】有毒魚就不吃啊!

摩ちやん
【支持民調選項3】少吃一點囉~~~~

政君
【支持民調選項4】

ella..
【支持民調選項3】ella美少女 我少吃一點

soph..
【支持民調選項3】好慘

飛影
【支持民調選項3】我少吃一點呀

甜蜜寶貝
感謝分享 ﹏**﹏

幫你推推推 ﹏**﹏

甜蜜寶貝
【支持民調選項4】感謝分享 ﹏**﹏

多拉ㄟ猛
【支持民調選項5】好家在,ㄟ猛 現在知道自己不喜歡吃 生猛海鮮 的原因了~ ( ̄ヮ ̄) 這都是天意阿~

老誠
【支持民調選項5】我不愛吃魚

聰明伶栗
哈囉~幫你推一下日記唷~
我剛加入地圖不久 很高興認識你耶ㄏㄏ...
有空也到我家來逛逛吧!
順便拉票:最有型波麗士大人選拔---我的高中學長
http://www.atlaspost.com/album-68303.htm
請多多支持 投下您神聖的一票唷 感激~

【回覆】  
如果今天有上來的話可以幫我忙嗎?
我的日記給我意見吧!
謝謝你唷....記得投票送1000唷

南榮NO..
謝謝~~~

聰明伶栗
【支持民調選項3】

南榮NO..
【支持民調選項5】我不敢吃魚

老虎城-..
來推你瞜 .

老虎城-..
【支持民調選項3】還是要吃魚喔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地圖日記: 與我們合作 | 網站導覽 | 地圖公告 | 徵才    連絡我們: 廣告刊登 | 問題回報 | 合作提案 | 地圖相片API
使用者條款 | 隱私權政策 |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版權所有 © 2008 渥奇數位資訊 | 法律顧問: 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


關閉地圖